"工作忙"英文怎么说?
My work is very busy,肯定是错的,因为work不是人,而是被人进行的工作,它本身不能很忙,忙的主语一定是人。
所以要把人放在前面,work 放在后头,我们可以用到 be busy at sth 的句式(忙于做某事)
I’ve been so busy at work recently.
最近工作太忙了。
I am busy at work all day.
我整天忙于工作。
忙的另几种委婉表达
别人邀请你,你总说很 busy,实在是很生硬的拒绝,有时候还会造成误会,误会成你不喜欢他人的邀约,以忙为借口!
来试试这几种说法,让你的英文,更婉转,接地气哦!
① I'm tied up. 我忙的像被拴住了!(抽不开身)
-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dinner? 和我们一起吃晚饭怎么样?
- I'd like to, but I'm tied up. 我很想去,但是我抽不开身啊!
② My hands are full. 忙得团团转。
- Hey ,lunch break, let's go. 嘿,午休了,一起吃饭去吧。
- I'd like to go with you, but my hands are full. 我很想和你一块儿去,可是我忙不过来。
③ I have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. 我连喘口气的工夫都没有。
- How was your weekend? 你周末过得怎么样?
- I had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. 我忙得连喘气的功夫都没有。
④ I'm overloaded. 我现在超负荷了。
我们都知“网络不好”,正在加载的时候,会显示loading,那么overload是超负荷的意思。
- I've been working for 20 hours, I'm overloaded.
我已经连续工作了20个小时,忙的转圈圈了。
work like a dog 累成狗?
一直忙于工作,累成狗,所以是work like a dog?
其实在国外,像狗一样并不是贬义词,而是说工作非常努力,因为狗代表着忠诚。
- He works like a dog to save money for a trip to France.
他为了存钱去法国旅行,工作很努力。
work out 可不是出去工作
在口语里面,work out也表示“进展顺利”;“解决问题”
- I don't know what to do!
- I'm sure it'll work out.
-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!
- 别担心,总会有办法的。